專訪人物:項邦珍 女士
現職:2016年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總會長/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委員

  母親,為了孩子可以付出青春,無怨無悔;母親,為了孩子可以舉家遷徙,孟母三遷;母親,為了孩子可以犧牲自我,重鑄生命。母親為了孩子可以成就萬千偉大,甚至開疆拓土,甘之如飴。「母親」為了愛護孩子,幾近能夠與「奇蹟」同名!不僅在國內遠近馳名,更在國外飄散芬芳……。

  在Google搜尋引擎上打下「項邦珍」三個字,你會發現她擁有許多亮眼的頭銜: 2012年擔任大芝加哥僑學各界慶祝農曆春節有美國主流社會政要人士及僑胞千人出席的新年晚會籌備會(UNITY)總幹事、2012暨2013年芝加哥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芝加哥分會總幹事、泛太平洋國際婦女會芝加哥分會財務長、芝加哥中華會館董事、美加僑界支持台灣加入區域經濟組織委員會財務長、2016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總會長、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委員等無法盡訴。但,問及如此豐富的閱歷原點何來?只見她爽朗、熱情又親切且謙虛的姿態,莞爾一笑,一個極為簡單卻又震折人心的答案:Love─一份來自母親─無私而又真摯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