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ttle Happiness ─ 『秦』首娥眉創金陵

專訪人物:秦舜英
現職:金陵女中創辦人之一

  站在屋內,拿起望遠鏡能眺望深山中悠然飛翔的白鶴。耳後忽然一陣歡鬧聲湧上,轉頭一看,會心一笑─原來是可愛的芝麻街ELMO晃動著大紅色的身體在地上打滾,以原廠的聲控聲賴在紅色地毯上撒嬌地要主人陪玩。環視這馨香滿溢、處處有著主人親自縫上抱枕裝飾的屋子,不但種了各式綠意盎然的小植物,還有許多會隨電池或以科學原理啟動的搖頭娃娃在旁舞動,好不熱鬧。每盞直立燈上還貼滿了栩栩如生的蝴蝶擺飾,翅隨風搖;與在此處生活的主人其慧黠靈巧,搖曳生輝,讓人一入室頓覺闖入了幾百年前陶淵明的夢境。不過最引人注目的,仍是桌上、椅上、櫃上各處擺放的潤澤靈石,顆顆奇特、相貌不一,握在手裡的冰涼觸感深淺不同。相信緣份的主人告訴我們,每顆奇石都有著知音般的感恩之情,他常會幫它們打光,用放大鏡仔細端詳。常常,這一看,就是個浮生半日,生活因為快樂總消逝地特別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