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崛起─火鳳凰的傳奇故事

專訪人物:謝東鳳女士  
現職:中華兩岸產業交流合作發展協會理事長

攝影棚內燈光齊開,主持人開口說話:「好!我們節目今天特別邀請到三位被婚姻辭退的女人。」「不!我們是辭退婚姻的女人!」身為特別來賓的她立即伶俐地接了口,令主持人與在場工作人員全傻了眼。

開口的不是別人,正是曾經叱吒風雲,不可一世的商業女強人─謝東鳳。她的一生,是個傳奇。曾經夜夜笙歌,卻也面臨生死一線。曾經不到而立之年,已在信義路四段五十九號完成台灣第一個都更,17樓的建築物拔尖般地高─世青圓形大廈正是她請名設計師李祖原完成的代表作。藝術家開模,搭上白色的外牆,整棟大樓整潔美觀,本身儼然是矗立台北街頭的精品藝術。時至花甲之年,精力不減反增。這回創下的不是美輪美奐的有形大樓。而是在自己的生命中,重新打地基,蹲馬步,學獅頭。洗盡鉛華,潛心建立靈性的性靈世界。以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北市會(中華兩岸經貿合作發展協會)理事長之姿勤做公益,享受人生風景的美好。亦曾至費城舞獅,邀約來台出席國際蘭馨美洲聯盟2008台灣區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