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德飄香鐵工廠─張廖秀李

專訪人物:張廖秀李女士
現職:盟傑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台中縣工商婦女會理事長、中華民國工商婦女協會社服副主委

和著台中溫煦的陽光,暖風怡人。出了后里火車站沒多久,便看到了笑臉迎人的閭里楷模─張廖秀李董事長。

「豆花香,菜花嬌,桃李迎人笑。」豔麗的桃花與李花枝頭綻放,雖美豔動人,但賞花人卻只要平視就能窺見其美。這代表了桃花與李花「華而不驕,平易近人」的美好姿態。一如我們今天訪問的張廖秀李董事長一般。

張廖秀李董事長在當地是出了名的孝悌楷模、好人好事代表,同時掌有『盟傑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身兼『中華民國工商婦女協會社福副主委』,亦剛接任『豐原中原獅子會會長』。身兼數職的她,絕對是一個聰穎過人,處事機智,有條不紊,職場女強人的最佳代表。然而,儘管接掌的任務艱鉅,日理萬機。她卻一點僚氣也沒有,待人接物向來客氣和藹,工廠員工中也俜用智能障礙者,讓他能有一席發揮之處。即便陽光也曾經歷風霜,但在張廖秀李董事長的臉上,我們始終能見到那抹最接近陽光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