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對於企業行銷的重要性

國立中興大學 李宗儒教授
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學生 魏姵瑜

  2019年10月23日的LINE CONVERGE秋季記者會中, LINE台灣服務企劃團隊從LINE內部資料分析整理出來的報告內提到—台灣用戶數量已高達2100萬人。而LINE的功用已不僅僅侷限在通訊軟體,因應時代潮流,現在甚至可以利用LINE繳費轉帳、訂住宿機票、網購等等,其豐富多元的功能融入了我們的生活之中,顯示出了LINE對於現代人生活的重要性。

  利用這一點,企業可以透過LINE來策畫行銷手法,以下為可藉此達到的作用:

1.優化傳遞品牌價值及資訊的方式
經由可愛的圖片與文字設計來發表文章,將企業想要表達的核心價值與產品資訊,以另一種詼諧有趣且易懂的方式表達出來,並建立小組討論及審核貼文,讓顧客能以較容易、快速的管道了解企業。

2.聯繫與顧客間的關係
使用貴公司產品而覺得不錯的消費者們,可能會在自己的貼文或限時動態上發表使用後的相關心得與評價,或是對於公司服務的感想,將這些來自顧客的真實反饋,轉發到自己的版面上,有時候遠比找明星藝人代言還要來的更有信服力!

3.更新產品資訊
一個產品上市需要經過繁瑣的程序與時間,但公司可以提前在社群媒體上透漏部分相關訊息,預告即將上市的產品,同時保持新產品的神秘感,讓感興趣的消費者主動關心產品資訊,達到提前宣傳的效果。

4.部門資訊透明化
公司內部員工也可以透過LINE即時交流各部門的狀態與問題,讓所有員工都有機會接觸到不同領域,並且更容易發表自身意見,除了提供公司更多解決問題的方法外,也說不定會意外激發出其他創新的想法。

5.舉辦活動提升產品價值
不定期與慈善聯合舉辦有意義的活動,像是結合捐血或關懷流浪動物等等,為產品締造出特殊的價值,同時為需要幫助的社會問題盡一份心力,最後將結果納入文章內,增加顧客對品牌的好感。

  經過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許多線下活動都逐漸轉為線上進行了,生活型態隨之產生了巨大的改變,各位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的成員們,希望這篇文章能為妳們帶來不一樣的觀點,對同樣面臨疫情的貴公司有所幫助。

(全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