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與藝術-美麗的人生」座談會

  台灣已於2018年轉為高齡社會,推估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高齡化及少子化的問題日益嚴峻,未來的勞動結構也將受到影響,甚至造成生活水準停滯等問題,再加上全球化的競爭之下,婦女再度就業以及下一代菁英教育等問題將更加普遍,提升自我的競爭力已刻不容緩,多元化的學習更為重要。

  21世紀是美感的世紀,在全球化的大趨勢下,美感已是一種競爭力,藝術涵養與生活美學的培養已然成為提升生命層次的重要領域之一,藝術能激發我們的直覺、推理與想像,增進創造力與思考力,不但能提升自我附加價值,更能昇華內在涵養與智慧真理。從藝術的表現、鑑賞與實踐的學習過程,我們可以體驗美感經驗,創造藝術價值,進而領悟生命及文化的意義,藝術與思想,是不論年齡多長都可以一直動腦、學習、不斷延續的事。透過藝術,女性可以將自我意識、身體自主、想法…性別平權等問題,軟性的傳達給社會大眾。學習藝術還可以培養新的專業,創造更多元的就業機會,女性學習藝術,更可將藝術帶入家庭與生活,帶動家人及下一代的美感教育與文化素養,讓文化的薰陶從小開始、從家出發,創造更高價值;高齡者學習藝術,則能不斷的追求成長與突破,締造新價值,讓生命及心靈更加豐富,成就美麗的人生。

時間: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13:30~17:00(13:10報到)
地點: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廳-801劇院型(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8樓)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2nPPVQrheJbw7qTH6  (11月30日截止報名)

報名專線:02-27320386 傳真:02-27323195  陳秘書201、李秘書206
免費課程,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