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出一片天─陳美枝的生命花園

分享者: 陳美枝女士

走進家裡大大小小的獎盃放滿屋堂,陳美枝笑說根本忘了這些是什麼獎。對她來說凡事只是憑著一股源源不絕的活力與對周遭環境打從心底發出的關愛而行動的,從不在意得獎。一旦遇到挫折也是咬著牙根,憑著不服輸的毅力克服萬難。所以即便是相親結婚,陳美枝的丈夫忍不住讚嘆:沒看過這樣的女人!

由於陳美枝嫁的是大家庭,每天準備大家依自己口味吃的都不一樣的三餐。一年有一個月以上拜祖先的繁文縟節,以及從公公開始到老公接棒,做了三十幾年的里長世家對里民們的諸多服務,更是讓她從沒停過。即便婆婆只有精益求精的要求,但是她懷孕六七個月也照樣將全家的食材在烈日大雨下自己從市場拖回來。現在想想,雖然陳美枝說:「很多事適度就好,否則就是甘苦自己!」但是十年後婆婆遲來的一聲「謝謝」仍讓她感動不已。

為社會作育英才,陳美枝對子女的教育更是煞費苦心。大女兒學琴,她親自寄演出片給國外的學校幫女兒爭取留學機會。現在四個兒女都已成才,在不同領域成為精英。熱心公益的她,不但到區公所當志工,更捐出景化公園讓鄰里休憨,還充當園長種植百卉!到如今,每年春天櫻花盛開,在台北鬧區能見到如此靜麗的鄰里公園,陳美枝在家庭、在鄰里、在她的生命裡所種植的「愛苗」,實在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