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人物:蔡吳罔市女士
現職:新北市淡水區調解委員、中華民國工商婦女協會常務理事

「喔─喔喔─喔─喔喔─」天濛濛亮,祖逖的雞才正響起,鐘掛在五點的方向。「趴搭趴搭─趴搭趴搭─」走廊上響起了拖鞋的聲音,劃破寂靜的清晨。旋即,盥洗聲也陸續響起,與兩雙拖鞋踏停、踏停的狀態交和著,此起彼落,交相呼應。不一會兒工夫,即聽見一聲清脆的「喀噠!」門嘎然響起,又悄然帶上。屋內,再度恢復了空寂。

「老師早!」「老師好!」「老師精神好好!」學生熱忱的招呼聲,準時在六點鐘響起。原來屋中的主人們早已經離開溫暖的被窩,移師到廣場上,教導學生們精、氣、神的調和,打起了講求天人合一、萬物皆化的太極拳。

今年六十六歲的蔡萬厚教練,在寒流來襲,僅餘十度的冬日早晨。依舊雙頰紅潤,身手靈活佼健地動起了身子,架起了太極拳的態勢。從一指禪、13式的掤、履、擠、按,攻防、推手,到最後的收功操,無一不對學生細細說來,娓娓道破。新北市太極拳協會頒發的太極貢獻獎,果然名不虛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