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宗儒國立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濬紳)

黃詩蘋國立中興大學森林系學生

世界上有一群人,他們日日夜夜在外奔波勞頓,尋找能帶來希望的青鳥……

在這個社會中,做生意很不簡單,就算沒有十八般武藝樣樣練得爐火純青,至少也要博古通今、出類拔萃。然而,當這群人相互競爭時,商品皆於伯仲之間,難分優劣。眾人雖了解「創新」的重要性,卻往往沒有足夠的專業技術支撐新事物的價值。如何在龍爭虎鬥中脫穎而出,可謂絞盡腦汁。

不過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外打拼不免要靠人脈,擁有良好的人脈,就如關羽手握青龍偃月刀,在商場上叱吒風雲。因此眾人尋尋覓覓,只為找到具有專業的青鳥,能為他們掀開新的扉頁。

可翱翔天際的專家是誰呢?是學術殿堂中不遺餘力地研究與教學的教授;是會場上將畢生的精華分享並傳授給他人的講師;是運用所學將創意付諸實現的新創公司年輕人;是那些自己在家接訂單的設計家、創作者……。他們承載著許多人的希望飛翔,然過去眾人尋他千百度,卻只將雙雙鐵鞋踏破。

現在就不一樣了,網路社會將人們牽起新的關係,驀然回首,青鳥就在燈火闌珊處翩翩飛舞。

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的朋友們,您是否也曾在徬徨未知中尋覓青鳥呢?甚或是自己就是帶給大家希望的青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