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宗儒國立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濬紳)

黃詩蘋國立中興大學森林系學生

「沒關係,讓專業的來!」一件被鐵絲勾破的洋裝,經過巧手整頓一番,彷彿賦予其全新的生命,裙襬劃出的優雅弧線,驚豔全場。

社會上有一群人,他們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始終如一,將自己的生命奉獻在其中,熱愛自己的工作。

一位裁縫師四十年來與針線為伍,在五彩繽紛的布堆裡找到成就感,全心全意的設計千百件服飾、打上千件毛衣、製作幾百個拼布包。每當看到其他好作品時,連指尖都會熱血沸騰,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只為做出超越其他作品的藝術,從模仿到創新,滿腦子全是驚奇的好點子。這些人不惜時間和金錢成本,執著於磨練自己的技術、堅定自己的意志、增進實力、突破自我,甚至是創造一切新的可能。

然而,專家在自己的世界裡發光發熱,卻時常有一道門阻礙他們與外面的世界連結。因為他們畢生努力精進專業領域,可是技術仍難以讓人看見。「術業有專攻」他們不知如何推廣自己、如何行銷超群絕倫的作品,所以相信品質會說話,總有一天,會有伯樂出現賞賜千里馬。

他們在門內的世界有自己的一片天空,等待著誰為他們開啟那道門,與外面的天際連成一線。親愛的紫丁香會員們身邊有這樣的朋友嗎?您可曾,打開門看過那五彩繽紛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