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軍人服務站與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103年中秋節敬軍慰問活動

時間:2014.08.25 AM9:30~11:25

地點:三軍總醫院 北投分院

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是一個專業的精神醫學醫院,呂昭林院長秉持「追求優質精神醫療」宗旨與「創造以病人為本、全人關懷的國軍精神醫療中心」為願景。期望做到「病患需求在哪裡、服務興用心就在哪裡」的最高境界。

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呂昭林院長正為軍友社趙站長及陳理事長做簡單的介紹。
中秋節將近,理事長特致贈秋節慰問金給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感謝終日照護國軍弟兄健康的醫護人員們。
呂院長特別準備茶會,安排陳理事長與北投分院官士兵同仁交流。
北投分院女性工作同仁比例超過五成,為國軍最重要的精神醫學防治中心,在國軍心理輔導工作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趙站長表示與陳理事長結緣於台北市婦女會時期,於各項活動中合作愉快,陳理事長是一位極有愛心與理想的女性企業家,這次藉由紫丁香協會再續前緣,希望能夠為國軍低迷氣氛中帶來暖流。
陳理事長於席間表達對國軍弟兄們的關懷之意,並祝福與會北投醫院各部門主管秋節快樂。
張小玫處長在北院服務多年,於輔導、文宣…等政戰工作上素有專長,表現優異。
北院醫官及護理長自我介紹。
令人肅然起敬的官士兵姊妹。
呂院長致贈禮物給陳理事長。
呂院長致贈禮物給趙站長。
呂院長率官士兵同仁們與趙站長及陳理事長合影。
軍愛民、民敬軍。
呂院長、張小玫處長引領趙站長與陳理事長參觀院區。
北投分院設有快樂商店,經由便利商店經營的模式,提供庇護性就業者清潔、補貨、拉排面、櫃檯收銀等工作。在這裡,心智障礙者的思考、應變及計算能力都會有顯著的進步!而每天各類營業話術的運用,更可加強人際互動的能力!
院裡的朋友們送花給陳理事長。
陳理事長對於快樂商店管理的有條不紊甚表讚賞。
快樂商店同仁說明自己的工作狀況,並感謝北院的悉心照顧。
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一直以『視病猶親』的態度與理念服務病患,近年更積極投入社區、學校協助心理衛生服務,成立民診處竭盡心力位民眾提供親切、便利及效率的服務,另一方面更積極深入國軍基層單位瞭解一般及特殊單位官兵之心理衛生需求,由點而面逐漸建構軍陣心理衛生網路,成為國軍官兵心理衛生中心,期能達成「發展軍陣、提升戰力、深耕社區、永續經營」。
陳理事長、趙站長、呂院長及院方同仁於以檜木建造之醫院古蹟前留影。
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現址在日治初期係「台北陸軍衛戍療養院北投分院」,是台灣少有的日據時代百年建築古蹟。
二次大戰期間造成許多日籍傷兵,北投地區酷似日本之地理環境,終日溫泉煙氤氳,為使後送至此之日本傷兵能安心養病且慰思鄉之情,遂建造本院前身於此。
院內至今仍保存著日據時代原始建築及使用醫療設備,供參觀者能夠借由現場場景,更能體會當時代的紛圍情境。
趙站長為陳理事長介紹北院早期醫護人員照片,令人動容。
濃濃的日據時代情境,有如電影中的場景,讓我們有回到過去的感覺,令人傷感。
日據時代建築佇立於高聳樹木群中,安靜而充滿著檜木香。
據導覽解說員介紹,整個建築木作部份全是由檜木建造而成,精細工法,連上下對開的古式窗戶,都不需卡榫,即可隨意固定位置,足見當時的建築技術多麼地堅固阿。
陳理事長、趙站長、呂院長與院方導覽解說員們,在「台北陸軍衛戍療養院北投分院」原址正門留影。